郑州一季度GDP增9.2%!楼市很火爆菜价可不低

要闻大河报2016-04-20 09:32:23

  本报讯一季度,郑州生产总值增长9.2%,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这是昨天记者从郑州市获得的消息。数据显示,郑州楼市仍火爆,一季度住宅销售面积猛增30.6%,库存则出现下降。

  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郑州市统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一季度,郑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全市经济基本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初步核算,一季度郑州市生产总值1625亿元,增长9.2%,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郑州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一季度,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5%,第三产业比重超过第二产业0.7个百分点。具体来说,一二产业增加值分别回落0.1个百分点和6.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提高6.5个百分点。

  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0.6%,库存降15%

  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销售面积316.8万平方米,增长28.2%,同比提高39.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0.6%,同比提高27.9个百分点。

  房产的库存也在降低:待售面积390.9万平方米,下降7.3%,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55.5万平方米,下降15%。

  房地产投资,依旧是拉动全市投资的引擎之一。据了解,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370.5亿元,增长22.9%,高于全市投资增速7.2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投资增长7.7个百分点。

  鲜菜上涨27%,畜肉上涨13.7%

  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其中,鲜菜和畜肉涨幅明显,鲜菜上涨27%,畜肉上涨13.7%;鲜果下降4.4%;居住类上涨4%;蛋类下降3.9%;交通和通信下跌3.5%。

  “一季度,郑州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和其他用品和服务类涨跌幅相对较小。”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此外,郑州金融状况良好。截至3月底,郑州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3326.7亿元,同比增加34亿元,比年初增加667.2亿元,增长5.3%。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7878.5亿元,比年初增加94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