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今后办房产证可提前预约 全部实名制

要闻河南商报2016-05-23 09:22:07

  近期,郑州市房地产市场比较活跃,前来房管局办事大厅办理房地产各项业务的市民比较多,排队时间相对较长,由此带来很多困扰。

  为此,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改进及服务措施,并于昨日公布。市民有疑问可拨打热线965559进行咨询。

  6项便民措施

  1. 开展预约服务。东区、西区、北区办事大厅同时开展房产办证受理预约服务;东区办事大厅开展房地产抵押受理预约服务。此前,这两项业务办理不能预约,以后,只需预约拿到号,按照预定的时间前来办理即可。

  2. 实行延时服务和错时服务。记者了解到,不仅相关工作人员要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而且东区办事大厅还要提前至上午8:00开门,提前发号。如此一来,无需预约的业务如网签等,基本当天即可办结。在此提醒的是,市民合理安排好时间,不必起早排队。

  3. 所有业务办理全面实行实名制。从发号环节开始核验产权人资料,“一对一”发号。如此,那些在个别办证环节企图钻空子倒号的“黄牛”,将无可乘之机。

  4. 增派人员,增设窗口。档案馆将增设信息查询窗口,并增派工作人员;抵押办在公积金大楼增设业务窗口,大批量抵押业务利用周六、周日集中加班办理,缓解大厅排队压力。

  5. 加强大厅外排队秩序的维护。增派工作人员,采取拍照取证的方法,加强排队秩序的维护。

  6. 实现维修资金在售楼部现场交存(建立移动交存点)。新建商品房集中签订合同时,可在售楼部现场为业主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