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正式启动

要闻证券日报2016-05-27 09:25:16

  5月26日,包括阿里大数据、百度大数据、中商数据、RET睿意德、中国电信等多家在商业地产大数据领域深耕的专业机构高层及行业重量级开发商代表齐聚北京,出席2016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领袖峰会,并宣布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正式成立。

  一直以来,大数据对于开发商和品牌商家始终有一层神秘感,不得其门而入;而众多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应用企业也处于分散状态,数据壁垒多,资源缺乏有效整合。每年有近200亿元的资金浪费在数据无效采购、硬件安装、重复开发和应用环节。行业迫切期待一个更加开放、共享的整合平台。

  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地产领域的大数据共享与发展平台,目前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会员机构囊括了阿里、百度、中商数据、RET睿意德、Ad Time,TalkingData、猫酷、中国电信、数据堂等行业所有专业级大数据公司,对于商业领域的大数据源真正完成了全覆盖,也成为目前商业地产对接大数据唯一的专业平台入口,向开发商、零售商、国际五大行、国内外咨询公司输出大数据接口和创新产品。

  中国商业地产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中商数据CEO周长青表示:“目前全国近4000家购物中心在前期策划和后期运营存在大量数据盲点,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商业地产大数据最强资源与最专业人才,推动商业地产的数据化升级。中商数据也早已布局这一行业蓝海,定位于实体商业的大数据体检中心,以大数据连接国内所有购物中心,切入实体商业万亿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