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试点启动 替代房地产登记

要闻新民网2016-06-13 09:50:58

  【新民网讯】据看看新闻网:上海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昨日迈出重要一步。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试点在奉贤区率先启动,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林地、海域等登记类别也一并纳入不动产登记范围。

  目前,原来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已经被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所取代,而相应的窗口也进行了更名。

  办理大厅里,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内容,都张贴在显眼的位置。电子大屏也在滚动提示。不过,虽然领证窗口改了名字,但今天领出的新证,仍是绿色的“房地产证”,而不是红色的“不动产权证”。

  工作人员证实,目前发出的仍然是房地产权证。即使未来启用新证,原来的相关权证依然有效,市民不用特意换领。不动产登记是《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除了房产,土地外,还涉及农田,林地、河流等诸多内容。

  就房地产来说,实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能为今后的调控和相关税收政策的出台提供支撑。继奉贤区之后,全上海其它区县计划在7月31日前完成房屋、土地登记人员的整合工作,全市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将于10月8日起全面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