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力打造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

要闻大河报2016-08-26 09:22:26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会展办公室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已出台的《关于加快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建设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显示,到2020年郑州市可供展览面积将达到50万平方米以上,年规模以上展览数量350次,会展业带动经济社会效益达600亿元,郑州要建成面向国际、引领中西部的国家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郑州市共举办展会近千个,展览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参会客商约1330万人次,会展业直接收入近90亿元,实现经济社会效益800多亿元。

  《意见》要求开展八项具体工作任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强化政府引导作用,推行购买服务等方式和政府主导型展会向市场化运作转型;优化空间布局,构建全域会展新格局;打造品牌项目,提升城市会展核心竞争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国际会议目的地和节庆之都;发挥平台效应,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会展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市场主体,打造一批具有先进办展理念和管理经验的龙头会展企业;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国际宣传推广,推动国际合作;规范市场秩序,建立会展行业诚信体系、会展行业标准体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会展服务信息体系;加快会展人才培养,夯实会展发展基础,鼓励高校设置会展专业课程,强化从业人员在职培训,加强与国际会展组织的人才交流培训,吸引高端会展人才集聚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