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分包责任制 严控工地扬尘污染

要闻郑州日报2016-08-26 10:21:58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靳矿梅 王靖)为从源头严控扬尘污染,汝河路街道办事处采取工地分包责任制办法,加强对工地监督,确保工地达到6个100%标准。

  该街道加强对施工单位大气污染治理宣传教育。通过向施工工地、沙场发放《扬尘防治一封信》和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扬尘治理工作重要性,营造有利于工作推进的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项目工地大气污染防控责任落实。实行“分包责任制”,安排街道工作人员每人分包一处在建工地、沙场或待建工地。采取每天不定时到分包区域检查,确保无扬尘污染现象。同时,每天下午召开例会将当天情况进行汇总,发现问题追究分包人责任。

  同时,还加大渣土车监管力度。每天安排巡查人员不定时上路检查,一旦发现渣土车乱倾乱倒、大面积撒漏等现象,及时报告市政局,以便执法人员及时处理。还强化扬尘治理警觉机制。环卫工人及巡查人员将每条路段清扫、巡视到位,不留盲点、死角,一旦发现小面积扬尘污染,及时取证、迅速汇报。对出现的沿路抛撒等行为迅速采取措施,查堵抛撒车辆,清除路面垃圾,以免造成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