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谱写新篇章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进入“双赵”时代

要闻中原网2016-09-14 16:51:34

  9月8日,在省工商联和省民政厅的关怀指导下,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中秋联谊会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467位会员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一起欢度中秋。

会议全场
会议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政协原副主席、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郭国三,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高级顾问王笑南,省发改委原主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高级顾问林景顺,省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韩建国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对本会第二届理事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较高评价。

  本次大会审议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和《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经过表决,产生了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赵建生当选会长,赵进京连任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地产商会自此进入“双赵”时代;在569家会员企业中,张瀛岑、王小兴、宋革委、李伟等59位实力强、对行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房地产企业董事长当选为副会长。

  郭国三、胡葆森连任名誉会长,王笑南、林景顺连任高级顾问,同时聘请老会长张敬国为高级顾问。大会同时还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和理事等。

第二届会长张敬国致开幕词
第二届会长张敬国致开幕词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敬国首先在大会上致开幕词。他肯定了秘书处在第二届理事会期间的工作,表示商会作为一个平等、开放、合作、共赢的舞台,这里聚集了省内外优秀的房地产业开发企业,本次大会承载着大家共同努力,把河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商会秘书长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赵进京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商会秘书长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赵进京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省地产商会秘书长赵进京在大会作了30分钟的工作汇报。他表示商会在第二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不少成绩,发扬张敬国会长低调务实的工作风格,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他分别从商会自身建设、组织力、协调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五大方面论述了商会工作的开展。尤其在今年营改增实施和城中村土地改造问题中,商会都积极担任了政府与企业沟通桥梁作用,第一时间收集企业信息,并完成调研报告上报给省政府,都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

  “商会组织力是商会工作的重点,是切实服务企业的核心所在”,他用商会的五大抓手表现了商会的组织力,和未来服务会员企业的核心工作,即土地信息中心、联合采购中心、成品房发展中心、网络舆情监控中心、楼市气象杂志。他始终坚信越利人就越辛运,在新一任会长的带领下,商会会继续发扬“利他之心办商会”的理念,再接再励,更创佳绩!

第三届理事会长赵建生发表讲话
第三届理事会长赵建生发表讲话

  接下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新任会长赵建生在讲话中指出,非常感谢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的信任,既感荣幸,又倍感压力。面对当前持续低迷的中国经济和城市与企业不断分化的房地产行业形势,尤其是面对许多房企在郑州拿地困难,在地级城市卖房困难的两难困境。新一届理事会一定尽心竭力,担起责任,继续秉持商会“精准服务、利他之心办商会”的理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商会的基础上,打造政企互动、行业合作、企业提升、信息发布四个平台,与商会同仁们一道,开拓进取,共同进步,为全省房地产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为河南振兴与中原崛起做出积极的贡献。

名誉会长胡葆森讲话
名誉会长胡葆森讲话

  稍后,一直以来作为商会名誉会长、地产行业的老大哥胡葆森在讲话时表示,任何一个组织都要围绕着“凝聚力、竞争力、影响力”开展工作。他说:“商会在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中,打下了一个比较好的凝聚力基础;在河南,也很有竞争力,因为我们具有独有性,另外秘书处的小伙伴们做了很多工作,使整个会员企业获得了不少的收益,我们竞争力也在越来越强;而最重要的影响力,是我们需要大力培育的,目前商会在行业内还是有一个比较好的影响力,但离理想目标还有差距,还需要继续加强。”同时他还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了期许,希望商会在新的理事会带领下能够发挥越来越大的组织作用,让参与商会的各个会员,在这个平台上分享更多的资源,在分享的过程中完成新的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女士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女士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女士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商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省地产商会已经成长为我省优秀的行业社会组织,成长为省工商联的标杆性商会,特别是近年来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助手作用,积极搭建创造连接政府、市场、会员之间的服务平台,为我省房地产业规范产业秩序、引领发展潮流、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及今后商会的工作寄予厚望。她指出,新阶段、新形势对行业商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省地产商会要抢抓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继续当好政府的助手,引导会员健康成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创建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一流商会。

  此次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适逢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之际,省地产商会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有利于保持商会工作的连续性,利于商会事业的长远发展,同时对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我省行业组织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