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认为看到曙光 相关部门咋表态

要闻河南商报2016-09-21 10:21:31

  近段时间饱受二手房交易“肠梗阻”之苦,昨日,得知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并将重点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后,郑州很多二手房交易者振奋起来。

  惊动国家督察组、造成郑州不动产登记全国“独一无二”现状的两个部门的下一步工作又将如何变化?

  二手房交易者

  从疲惫不堪到“精神振奋”

  从8月下旬开始,近一个月的时间,让奔波在房管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二手房交易者疲惫不堪。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截至昨日下午5时,超过半数投票者认为:“国家督察组出面,郑州二手房问题将迎刃而解。”

  “民生无小事,政府肯定会帮我们渡过难关。”昨天上午,在上班路上看到《河南商报》的报道后,二手房交易者王先生说。

  和王先生一样,前天下午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邢女士,听闻国家督察组前来,终于舒了一口气。这一个月来,她为了尽早办好二手房过户手续,几乎天天要向公司请假或早退,家中几个月的孩子也无暇照顾,“相信过几天会听到更好的消息传来。”

  郑州市房管局

  “这中间肯定有个协调过程”

  昨日,面对疑问,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二手房交易方面,郑州市房管局的工作一直在进行,并没有中断。而至于很多二手房交易卡在中途无法进行,这名负责人表示,不方便多说。

  对于督察组前来,能否快速解决问题,这名负责人说:“包括督察组前来,中间肯定有个协调过程,不是说督察组一来,问题一下子就能解决。”

  不动产登记中心

  “这个我们不了解情况”

  对此,不动产登记中的另一主角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怎么看?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但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拒绝了河南商报记者的采访。

  这名负责人称,要采访必须携带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开具的介绍信,但昨日下午,记者向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询问介绍信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需要开介绍信。

  拒绝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后,对于国家督察组的到来,这名负责人称:“这个我们不了解情况。”

  声音

  及时发布督察组协调信息

  在最初的乐观后,昨日一早,很多二手房交易者就开始向郑州市政府等多个部门寻找解决办法,但截至昨日下午6时,并没有工作人员出面为他们答疑解惑。

  “我们自己反映越来越没有用了,最后的希望就寄托在国家督察组了。”二手房交易者赵女士说,希望督察组和相关部门在协调时,能及时发布消息,不让成百上千的交易者干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