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将持续

要闻北京日报2016-10-09 10:12:08

  新版“930”新政在小长假前推行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检查将成为常态。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市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对涉嫌价格欺诈和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的经营者,将依法严肃处理。

  9月29日、30日,全市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组40个,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商品房经营者和中介服务机构共274户。对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均当场责令改正并提醒告诫。

  10月1日至7日,市、区两级价格行政执法部门累计出动检查小组144个,执法人员3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29户。根据节前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全市执法人员重点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检查,共计检查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门店458户。

  除个别经营者未明码标价和未及时更新销控表之外,价格行为总体较为规范,未发现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以及达成垄断协议等价格违法问题。

  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3家中介门店,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整改。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后南仓分店、北京雄家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已现场检查登记后分别移交通州区、海淀区发改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