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满园业主喊话:无证就售盘 首付怎么办

要闻河南V地产2016-10-11 14:13:17

  这几天,是维权高峰期。目前,河南V地产已经获悉多个楼盘正在进行维权。

  位于西四环的裕华满园,9月份开盘,由于迟迟没有签约首付,赶上限购限贷,业主不淡定了,开始维权,一封公开信更是广为传阅。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被准业主追着喊话的裕华满园

  · 裕华满园

  · 开盘时间: 2016-09-10 共推出高层957套房源

  · 成交均价:9200元/㎡

  · 交房时间:预计2018年年底交房

  · 地址:高新区 西四环与莲花街交叉口东北角

  · 开发商:河南德宇实业有限公司

  裕华满园的业主维权,很有章法,先进行民意调查,然后写公开信。有人情有数据,然后发在有道云笔记上,目前,阅读率已过千。

1.jpg

  业主自行做的调查:很多业主对裕华满园品牌不看好,对户型不满意,最不满意的是没有预售证就让交钱,承诺的价格没有兑现,开发商未在约定时间拿到预售证并与购房者签订合同。

11.jpg

  正如信中所说:如果有更多钱,他们会选择更好的盘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可谓风云突变。八九月时大家还是恐慌性购房,先上船再说,船票抢到一张是一张,有的不惜高价买黄牛票,但现在大环境趋冷,大家的心态也冷静下来,在看到裕华双地铁、俩大学、性价比优势的同时,会更多的关注到项目缺陷,位置偏、噪音大、无配套等,虽然可选的仍不是很多,但至少在选择时间上比以前更充分,遇到性价比更高楼盘的几率也更大,所以才会有82.9%的人考虑退房。个人以为,这一反馈结果与真实情况的误差应该不会太大,因为如果当初能筹到更多的钱,很多人会选择价格更高、升值更快的楼盘

  业主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允许购房者更名;二是提供贷款上的便利,开发商出面联系银行,给购房者提供低息贷款,解决首付上涨问题,这有万科五期的先例可循,也不违反相关规定;三是兑现优惠承诺,包括3000抵13000、会员升级一万抵两万、开盘每平优惠两百等。

  如果不能妥善解决问题,业主可能会选择退房以及投诉。

2.jpg

  信尾:准业主附上七大要求,当让最关键的就是在承诺时间内拿到预售证并签约,超期要补偿,兑现优惠承诺等。

  总评:

  1.“双限”政策下来后,赶在双限之前无证开盘者,由于网签速度太慢,或者无法网签,造成购房者首付增加,甚至无力承担时,他们生气了,而且当初他们在抢购房源时,开发商、置业顾问服务多有不周,甚至各种被欺骗,现在他们不忍耐了,全都爆发了。

  谁都有初一十五,不能总吃肉。

  2.正弘澜庭叙二期、绿地澜庭、锦艺四季城、锦艺金水湾、绿城城开、瀚海思念城、国投九栋、运河上城等(房管局通报违法行为51起,其他房企名单略),你们无证把房子倾销出去了,接下来的事你们准备好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