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动产权证书如何抵押?应急解决办法出炉

要闻河南商报2016-10-14 09:29:22

  河南商报讯(记者 邓飞)拿着新领的不动产权证书做不了抵押,此事经《河南商报》报道后,有了新进展。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解广大办事群众的燃眉之急,相关部门正在尝试一种应急解决办法。

  12日、13日,河南商报记者多方打探得知,作为信息共享平台的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已出面协调房管部门和国土部门紧急处理此事。目前,两部门正就此事进行多次紧密对接,市国土部门正在对其系统进行优化,市房管部门正在尝试一种应急解决办法。

  这个办法是:办事群众携不动产权证书、个人身份证及相关银行抵押资料,到郑州市房管局办事大厅办理抵押备案业务。针对办事群众遇到的户号不一致等系统不匹配的一系列问题,工作人员会现场主动联系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协调。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对系统数据进行手动修改,直到信息一致为止。之后,再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将数据推送至市房管局系统。收到数据后,工作人员即可办理抵押备案。然后,办事群众可持备案后发放的确认单,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