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11月8日供暖?假的 今冬还是11月15日供暖

要闻大河报2016-10-28 10:01:24

  本报讯 阴雨连连,气温一路走低,最近有种一夜入冬的感觉。这两天,有网络传言称,今冬郑州将于11月8日提前供暖。昨天,相关部门发声了:这事儿不靠谱!另外,供暖前期,市民遇到的普遍问题是啥?有啥需要注意的地方?大河报记者一并咨询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关于供暖,您若有疑问,也可致电大河报96211新闻热线告诉我们。

  辟谣丨今冬郑州还是11月15日供暖

  天气变冷,今年的供暖计划会提前吗?有人传言说11月8日来暖气,主要是收到去年(也就是上个采暖季2015到2016)的影响,因为在上个采暖季,11月8日暖气就有温度了。

  “11月8日,提前供暖,这事儿真不靠谱!”昨天,热力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按照《郑州市城市供热与用热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郑州市供暖期为当年11月15日零时至次年3月15日零时,提前或延长供暖期由市人民政府决定,并向社会公告。

  上述人员表示,今年,随着新密裕中电厂和荥阳国电热源入郑项目的实施,加之煤改气的推进,使得郑州供热能力大大提高,能满足市区供热需求。

  【关于缴纳取暖费】

  1.错过交费期再补交取暖费,今年还能用上暖气吗?

  “对于物业管理的小区,在正常情况下,每年供暖期前,小区物业会告知用户交费截止日期,从开始公告至交费截止期间,为正常交费期限。若一些用户因特殊原因错过了交费日期,需与物业协商,在物业同意办理追加用热协议的情况下,用户需按全费120天交纳采暖期热费。对于持有缴费卡、收费到户的用户,可及时到银行进行交费,交费金额仍按120天计费。”热力总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的暖气缴费与去年一样。其中,居民用热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注的套内建筑面积计费,收费标准为0.19元/㎡·日,若无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中未标明套内建筑面积的用户,按房屋建筑面积的90%计费。

  2.持有“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的市民怎样缴费?

  目前,持有“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的郑州市集中供热用户,可前往热力总公司及所属各供热分公司客服中心、经营科缴纳采暖费,也可通过交通银行、郑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原银行、光大银行、正道思达超市银联全民付等缴费,或关注“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交纳热费。

  用户通过银行交费完成后,交费银行会给交费人反馈一联采暖费代收凭据,用热户持交费凭据或用户缴费卡到所属供热分公司开具正式发票。若交费卡不慎丢失,可拨打热力总公司客服电话68890222查询卡号,查询时需认真核对交费信息。

  3.用支付宝怎样缴纳暖气费?

  今年刚开通的支付宝交纳暖气费的业务,也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手机端交费程序如下:进入手机支付宝→生活缴费→城市选择(郑州市)→暖气费→输入“城市集中供热交费卡”编号→核对交费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交费,且不收取用户手续费。

  【缴费地点请看这里】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营业网点

  总公司客服中心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

  68890222

  总公司经营处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国资大厦14楼15A05

  68982323

  东区供热分公司

  商鼎路与黄河南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86121269

  北区供热分公司

  沙口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北800米路东

  63672173

  枣庄供热分公司

  东明路与林科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65711892

  南区供热分公司

  嵩山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东国资大厦14楼15A01

  68823700

  安康路4号喜多家小区二期南门东侧

  68997003

  西区供热分公司

  陇海路与华山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昆仑华府A座302

  86150925

  陇海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6866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