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颁奖 展厅开放

要闻大河报2016-11-30 14:46:18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颁奖 展厅开放

颁奖仪式现场

  □记者段伟朵通讯员苏磊文记者洪波摄影

  本报讯11月29日上午,“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最美建筑”展厅同日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放,为100个最美建筑“锁倩影”。

  【颁奖】10大标志性建筑代表领奖

  “美好的城市,精美的建筑,绿色的环境,都凝结了建筑业同志们的辛劳和汗水。”昨日,提及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华平颇为动情,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向新中国成立67周年献礼,做第一次系统的总结。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州建设杂志社、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彰显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省在城乡建设方面的成就。

  活动自6月1日启动,至11月上旬结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组委会共收到群众有效投票2124万人次。活动经过群众投稿、市县推荐、群众投票、专家评选(评议)、省厅指导等诸多环节,最终共评选出突出反映河南历史文化传统和现代建设成就的优秀建筑125个。其中,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

  现场,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华平、省住建厅助理巡视员刘福明、大河报总编辑杨青、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智韬、院长陈丙义等领导为10大标志性建筑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二等奖及提名奖的奖牌及证书不在现场颁发,随后相关单位联系主办方领取。

  【展示】“最美建筑”展厅开放您想看的都在这儿

  会后,参会领导及获奖单位代表参观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展”展厅。展厅设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二楼,占地540平方米,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设计布展,展出了此次评选活动的所有获奖建筑,向公众直观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城乡建设的成就,也激发了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投身建设行业、服务建设行业的热情。

  展厅展示了100个“最美建筑”的图片资料及文字说明,每个展区均配备有讲解员。

  陈华平介绍,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和建筑从业者积极参与到建筑评论中来,展开公开、广泛而深入的大讨论。今后,此类活动将持续开展,比如最美乡村建筑群、最美城市小区建筑等。

  此外,陈华平号召建筑从业者在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同时,深入思考新时代下如何树立正确的城市发展理念和建筑设计理念,如何设计建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城市生活环境和建筑艺术形象,建筑行业从业者要有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和建筑自信,为做强做大河南省建筑业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