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企业携手百强城市谋发展

要闻北京日报2016-12-08 10:40:13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子豪)12月3日,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本届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强调务实合作。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 “智慧城市”等议题进行研讨,大力促成百强企业与百强城市之间的合作。

  论坛执行主席、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介绍,“百强企业利润总额占到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的97%,百强城市GDP占到全国GDP总和的72%。此次论坛的目的之一就是致力于推动百强城市与百强企业联动发展。”论坛期间,组委会还特别组织召开中国百强闭门会议,百强企业和百强城市领导就今后的战略合作进行了直接深入的对接交流。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兰州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协办。12月4日上午,兰州、滁州等地还分别与中国中冶、北辰集团等企业在论坛现场进行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