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宗土地今日进行网拍 “熔断”机制效果如何?

要闻大河报2016-12-09 09:23:04

  “仨月不开张,一开张就是9块地集体亮相。”暂别3个月,已许久没再拨动郑州人心弦的“宅地网拍”今天就要回来了。同时,出台1月有余的“熔断”机制也或许将于今天迎来“首秀”。

  住宅用地与郑州土地市场长达3个月之久的暂别,与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年底前集中供地”的承诺,使得目前郑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系统(下简称网拍系统)中已有数十块宗地进入“候场区”等待网拍,而就在今天,处在“第一梯队”的9宗土地就将正式登场。

  据网拍系统所示,代码为郑政出〔2016〕112-120号的9宗土地将于今天上午9至11时迎来各自的最终归属。在这9宗土地中,有6块为纯住宅用地,另外三块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的“混搭地”,9宗土地总占地面积约620余亩。

  虽与郑州土地市场已阔别三月,但关于宅地的政策与消息却从未远离。先有11月1日凌晨出台的“熔断”机制,再有石榴集团参与9宗土地竞拍,又在一片“声讨”中退出。此次“久旱待甘霖”的宅地网拍,带有对曾经城改模式的“风向标”价值,因此将于今天登场的这9宗土地虽早已惹得“山雨欲来风满楼”。

  “9宗土地的竞拍情况或将指出郑州楼市未来走向。”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基于此前“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的调控,不同统计口径间所给出的郑州房价已有下降趋势,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种走势只是“似见寒冬”而非“步入寒冬”。“未来如何,明天的结果或许能够告诉我们答案。”如这位业内人士所说,今天,答案便将揭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