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起郑州限购升级? 郑州房管局:暂无接到通知

要闻大河报2016-12-13 09:55:07

  本报讯“年底前最后的购房节点,错过就是后悔一生……”近日,一则《元旦起郑州限购将要升级》的消息在朋友圈中流传,流传的消息称“2017年1月1日起,年龄20周岁以下不得以个人名义购房、非本市户口在郑买房须有三年以上社保或连续三年以上的居住证、首付上调至35%”,更严的限购,是不是意味着以后买房更难?是不是会推动房价上涨?不少人提出疑问,甚至有部分购房者恐慌。

  针对这一网传消息,昨天大河报记者向郑州市房管局进行求证。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暂无接到任何通知,一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关于限购升级的传言,业内有不同声音。郑州本地某知名房企高层称:“郑州限购政策达到了稳定房价的目的,既然房价没再上涨,我认为未来政策没有必要再进一步升级。”他认为,这或许是某个楼盘为了促销所搞的小闹剧,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变冷,一个月的销量甚至还抵不上(限购)之前一个星期的,为了促进潜在客户的成交,不排除有编造传言的可能。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限购有可能会升级。“如果现行限购、预售、备案等行政手段对房价调控有限,相关部门可能会进一步采取行动。”泉舜集团郑州公司副总经理王振东认为,近期一些开盘项目去化率均在70%以上,供不应求矛盾依然突出,政策升级会进一步刺激观望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