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价“降温”了 你有感觉吗?

要闻河南商报2016-12-20 09:41:49

  在全国主要城市出现房价涨速下降的情况下,郑州也不例外,11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出现大幅度下降。

  【看郑州】

  房价环比涨幅落至30位

  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大幅下降。

  在10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还排在全国第3位,到了11月,该排名降至30位。与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一样的还有其他8个城市,如天津、大连等。

  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排名靠前的是武汉和长沙,分别为1.6%和1.5%。

  另外,国家统计局也将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11月下半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为0.3%,仅次于济南(0.9%)、广州(0.7%)、武汉(0.7%)。

  【看大势】

  热点城市房价“降温”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分城市看,1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初步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为上涨0.1%和持平,分别比10月份回落0.4和0.6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1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分别比10月份回落0.9和0.5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均比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此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出现回落,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本月开始回落。11月下半月,大部分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或持平的现象。

  【声音】

  你怎么看年前楼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分析称,针对今年1~9月份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10月份前后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了限购限贷等政策。此类政策对于防范违规资金进入楼市、规范房企项目的销售行为、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有积极的作用。从10~11月份数据来看,房价环比涨幅呈现了明显的回落。预计12月份随着政策调控效应的释放,此类涨幅会继续收窄,进而利好房价的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