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降温

要闻京华时报2016-12-22 10:18:20

  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成效如何?12月21日,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表示: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会上,易军代表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作《关于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时提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历来是全国人大代表们所关注的重点问题。2016年,共有503件代表建议由住建部承办,目前所有建议已按规定时间全部办结。

  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监管,易军介绍说,住建部一手抓热点城市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一手抓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指导和督促库存较大的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和230多个县城落实去库存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11月份,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房价走势明显趋稳;全国已竣工的商品房待售面积自今年3月份起,连续9个月下降。(记者沙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