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资产泡沫 房地产板块周跌2.36%

要闻中国证券报2016-12-26 10:42:42

  沪深两市大盘上周震荡走低,行业板块出现显著分化,交通运输和建筑装饰板块迎来反弹,但 银行 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其中申万房地产指数 累计下跌2.36%,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位居首位。

  上周 房地产 板块内正常交易的121只股票中仅有37只股票实现上涨, 同达创业 和 新华联 周涨幅超10%, 上海临港 、 市北高新 、 中房地产 、 万方发展 和 万泽股份 5只股票周涨幅超5%,另有4只股票周涨幅超3%。在下跌的84只股票中, 西藏城投 和 中珠医疗 周跌幅超10%,17只股票周跌幅超5%,35只股票周跌幅超3%。

  消息面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上周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会议指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 房地产 泡沫,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分类调控,地方为主,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策并举,形成长远的制度安排,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分析人士指出,中央调控思路从“去库存”转为“抑泡沫”,未来住房需求将以居住需求为主,预期明年楼市进入冷静期,政策收紧及基本面回落使地产板块短期承压,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地产板块企稳。(徐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