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房管局:按1%的比例抽查住房限购材料

要闻大河报2016-12-26 10:58:02

  限购细则发布后,郑州市房管局再出现场检查方案 按1%的比例抽查住房限购材料

  □记者吴俊池

  本报讯继郑州市房管局发布限购实施细则后,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再次发布《关于印发<住房限购政策实施情况现场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对于居民家庭提交的各项材料的复印件,如有问题由工作人员带回,没有发现问题的按照1%的比例进行抽查。

  “早晚限购都得拿,早拿早安心,主要现在离婚证查得严,没法造假”,市民王先生为了应对“新升级”的限购政策,昨天下午和爱人一起去领了离婚证,他之前买的房子被限购,只能通过真正的“假离婚”来获得购房资格。

  根据《通知》内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在售楼场所的醒目位置,对住房限购政策进行公示,切实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住房限购材料需严格按照限购政策内容进行准备,对于购房居民家庭提供的身份证明、户口簿、结(离)婚证等材料复印件,当场如果检查出问题,检查人员将复印件带回;如果没有发现问题,也要按照1%的比例进行抽查,并填写相关情况统计表格,进行周汇总,由相关单位进行查验,“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将记录在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每日一报告”。

  该工作人员特别提到,此次现场检查的范围为郑州市所有在售楼盘,其中日签约量超过10套的楼旁,将被列入重点检查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