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0超级豪宅”榜:美国最多 亚洲最贵在香港

要闻中国新闻网2016-12-28 10:33:13

  中新社纽约12月27日电 专业机构最新发布“全球100超级豪宅”榜单显示,美国费尔菲尔德别墅以2.5亿美元售价位居榜首,英国肯辛顿王宫花园以2.2亿美元位列其后,美国洛杉矶荷尔贝山庄园排名第三(2亿美元)。亚洲最昂贵豪宅、位于香港的大谭山顶豪华别墅(BlackLink)在全球排名第七。

  由总裁杂志和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人居智库联合编制发布的2016年(首届)“全球100超级豪宅”26日在纽约揭晓。

  此次评选的标准有三:一是豪宅项目必须仍在待售;二是售价须超过3000万美元;三是要有世界级的品味。除价格外,主办方还对自然生态、交通便利、生活配套、建筑规划、安全措施等指数进行了综合测评,剔除了一些价格高但品质差的项目。

  从地区分布看,美国以入选数量占比60%的份额排名第一,中国和英国以8%的占比并列第二,法国位列第四。除此之外,入榜豪宅所处地区还有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等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豪宅因房价爆冷而并未上榜。

  费尔菲尔德别墅(FairField)位于美国纽约州萨加波纳克(Sagaponack)汉普顿地区,拥有29间卧室、39间浴室,直面大西洋,还有自己的应急发电厂。肯辛顿王宫花园(KensingtonPalaceGardens)位于伦敦西区中心,曾是戴安娜王妃的住所,包含12间卧室及土耳其浴室、室内泳池和可以容纳20辆车的停车场。

  上榜豪宅中有8座位于亚洲,日本东京和韩国首尔的豪宅全军覆没。亚洲最贵的香港大谭山顶豪华别墅(BlackLink)售价1.13亿美元。中国大陆入选的豪宅包括位于第27位的上海檀宫别墅、第29位的北京壹号院、第30位的上海中粮·海景壹号以及第34位的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

  “近几年顶级豪宅的销售额在全球不少国家都有减缓甚至负增长的趋势,”《总裁》杂志总编辑丁海森举例说,巴黎、伦敦、迪拜的销售额分别减少了5%、6%、22%;亚洲豪宅热门城市香港,自2012年推出新的房价政策,调高了外地人士在香港买房的税费之后,2014、2015两年年销售额分别降低了30%、12%。(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