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缴税潮”退去 节后郑州房产交易大厅冷清

要闻大河报2017-01-04 10:45:15

  本报讯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郑州“缴税潮”退去。昨天,记者探访位于郑东新区CBD的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发现,缴税的市民大大减少。

  昨天上午9点半,在办事大厅导税台,记者看到有29位市民正在排队缴税。

  “与节前相比,这个数量大大减少。”现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说。

  2016年12月29日,因为网上流传“元旦过后的契税税率作出调整”,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排起长队。用现场工作人员的说法就是:“堪称春运。”针对契税政策是否会调整一事,郑州地税局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政府的房产政策和税收政策应该有一定的连续性,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市民恐慌,从而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郑州市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办理房产交易的人也比限购前大大减少,很多窗口前只有一到两个人。

  据郑州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限购后很多人不符合购房资格,待过一段时间后,办理房产交易的数量可能会增加。针对网上流传的“办理假的婚姻证明、假的纳税证明获取购房资格”的说法,房管部门将加大和有关部门的配合,发现提供假的证明骗取购房资格的,依法严格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