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督察“十三五”规划印发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成重点

要闻经济参考报2017-01-09 09:55:26

  近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我国首部土地督察发展规划《土地督察“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规划》明确了“十三五”土地督察工作的主要目标,其中包括:土地督察成效更加显化;土地督察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符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土地督察业务体系基本健全。

  《规划》锁定“十三五”时期国家土地督察事业的几大重点任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跟踪服务土地领域改革,维护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推进例行督察,深化细化日常督察,统筹优化专项督察。完善对省督察的机制,探索构建部门协同督察机制。加强土地督察制度建设,形成基本完善的土地督察工作法律法规体系,落实完善土地督察工作相关制度。推进土地督察信息化建设,构建统一督察业务网。整合在线土地督察统一系统平台,建立完善数据获取、更新、共享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