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42万套

要闻河南日报2017-01-16 09:45:16

  本报讯(记者谭勇)1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全省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42万套(户),基本建成30万套。并明确提出,货币化安置率要达50%以上。

  我省要求各地继续完善审批绿色通道,对列入计划的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形成有效投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加大督查和月通报工作力度,尤其是对开工量超过两万套的市,重点跟踪督导,项目进度慢的要通报直至约谈。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董海立介绍,今年我省将继续做好国家资金的分配落实和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收集审核,并加大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省豫资公司等部门沟通协作,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引导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进入棚改,为资金与项目对接合作牵线搭桥。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今年公租房分配正式列入责任目标,2013年及以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80%要完成分配,2014年开工建设的政府投资公租房,10%要完成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