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也要融一融 交通、通讯、金融和产业一体化

要闻大河报2017-01-20 10:17:05

  本报讯郑汴一体化提了很多年,郑州开封的很多领域都开始融合,包括通讯都已经一体化。中原城市群和中部崛起规划被国务院批复后,郑州和焦作之间也要更多地谋求融城,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焦作代表团小组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建议加强郑焦一体化,要有一体化的交通、通讯、金融和产业。

  李光宇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已然确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逐个收入囊中,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也设在郑州,巡回河南、湖北、山西、安徽4省。

  这些好消息都会让郑州中心城市的地位越来越稳固,他建议加强郑焦融合、郑焦一体化,要有一体化的交通、一体化的通讯,更要有一体化的金融、一体化的产业。而焦作要依托郑州、服务郑州、融合郑州,和郑州“互补错位发展”。他建议焦作成立专门的研究班子和工作班子,和省委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