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严查房产市场9类违法行为

要闻西海都市报2017-02-16 11:07:09

  开展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强化对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联合惩戒等。今年,在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安排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扎实推进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稳定发展,全力推进“百日攻坚”工作落实。

  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全省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广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等9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抽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视具体违法违规情形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或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组织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评价工作,实现房地产业信用评价全覆盖,并将信用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强化对不良企业的联合惩戒,结合房地产信用评价工作,注销一批不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的企业,并对守信企业给予更多优惠政策。

  开展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和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工作,完善青海省工程建设监管和信用管理平台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做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强化对失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联合惩戒,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