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缴税拟推跨区办限时办

要闻北京日报2017-03-02 10:40:19

  本报讯(记者 赵鹏)本市地税部门将优化二手房交易税收服务,推行纳税人跨区办业务和限时办理制,这对打算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流程优化后,二手房缴税的办理时长将缩短三分之二以上。

  为提升本市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服务水平,解决大厅长时间等候问题,市地税局将以“网上预审、随机分配、信息共享、同城通办”为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始逐步推广实施“个人存量房网络预审”办税新模式,实现这类业务的“同城通办”。纳税人可利用“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客户端”,足不出户提交涉税信息及影像资料,税务机关在规定时间内后台审核完毕,纳税人即可根据自身情况预约选择全市范围内的任一办理地点纳税。

  在现场办理时,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网上提交资料与原件进行核对后就能即时办理完税手续,办理时长可较原模式缩短三分之二以上。这既避免了纳税人因资料提交不全多次往返税务机关的麻烦,又减轻了纳税人排队等候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