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仍酝酿

要闻北京日报2017-03-28 11:13:41

  本报讯(记者 孙杰)万科昨天举行业绩推介会,公司总裁郁亮等一众高管参加,但董事会主席王石并未出席。万科董事会换届成为焦点,对已经出现的延期换届问题,公司董秘称,万科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酝酿之中。

  昨天恰好是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届满的日子,比起已公布的公司业绩,现场提问环节焦点落在了万科董事会换届上。公司董秘朱旭介绍说,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朱旭还表示,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并不是个案,2016年到现在已有150多家上市公司延期换届。对万科现任董事会主席王石去留的问题,外界猜测颇多,发布会上郁亮并未正面回应。

  虽然万科董事会换届没有具体时间点,但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近来发生的事情已让股权之争趋于明朗。先是深圳地铁受让华润持有的万科股份,占比为15.31%。后是3月17日,恒大将其持有的万科14.07%的股权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在未来一年内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由此,深圳地铁合计控制了万科29.38%的股权,成为表决权最高的股东。也就是说,王石及深圳地铁已在董事会决策中完全占据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