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等地将鼓励大学生在读时缴存公积金

要闻央广网2017-04-17 10:05:02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多地鼓励大学生在读时缴存公积金;四川绵阳中止执行对南山中心“违规”招生的处罚通知;流失海外近20年的唐代邓峪石塔塔身回归山西故土。

  多地鼓励大学生在读时缴存公积金

  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在武汉召开联席会,就自由职业者和在校大学生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等议题达成合作行动计划。其中,武汉市在校大学生也可以个人名义缴交住房公积金,毕业后如果在武汉就业,自愿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可以接续,并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支付房租等政策福利。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汪利娜认为,作为一种尝试,将在校大学生纳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还需在细节上给予更多优惠。

  汪利娜:政府可以开通这个渠道,公积金也可以这样做。但是,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大,在实际操作中的可行性到底有多少,都有待时间的进一步检验。

  央广记者刘会民北京报道

  四川绵阳中止执行对南山中心“违规”招生的处罚通知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南山中学因违规发放虚假宣传资料,以虚假数据贬低其他学校等手段进行违规招生宣传,被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处以重罚。该校老师对此表示不满,并向有关部门表达诉求,提出全面、公平调查该市违规招生情况。

  老师:既然教育局要将南山中学的招生违规问题摆在台面上处理,那就请曝光该市所有的违规招生。

  14日绵阳市政府决定,停止执行此前对于该校的处罚《通报》,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该校进行调查,并在全市范围内对被投诉、反映的招生宣传行为进行严肃调查,并按规进行公平公正处理。

  此外,四川省教育厅也紧急召开会议,已经派出工作组赶赴绵阳,协助当地政府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央广记者王逸群北京报道

  流失海外近20年的唐代邓峪石塔塔身回归山西故土

  流失海外近20年的唐代邓峪石塔塔身昨天回归山西故土,将在山西博物院对外展出一个月。这座距今1300多年的石塔,是罕见的盛唐石雕彩绘四面佛造像塔,塔刹和塔身于上世纪90年代先后被盗,塔身后辗转流入台湾,由信众捐赠给中台禅寺。开山方丈释惟觉长老得知石塔来自山西后,遗愿将其捐赠返还。目前塔刹部分仍流失海外。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这次邓峪石塔塔身的回归,因于两岸同胞的血肉亲情,源于中华文化的强大感召力,是留在两岸民众心间、载入两岸交流史册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在海内外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也有利于鼓励两岸民众共同保护好中华文化遗产,使我们更多的流失文物回到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