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郑州有多少“盘”待字闺中

要闻大河报2017-05-31 08:50:52

  今年对于房地产界无疑是步履艰难的一年,除了一周内加推新政的南京、北京、广州、张家口、南通还有广东省、海南省之外,珠海市也在尝试“10年限售”的土拍模式,这也是继保定市出台最严限售措施后第二个拟实施城市。

  而如今郑州地产也笼罩着限购、限贷、限售、限网签等一系列“大限”帽子,可就在这“水深火热”的严控下,郑州房地产依然出现永威某盘将推房源600套、认筹4000多号,依然有金地铂悦、大河宸院等开盘去化就在90%以上。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当下郑州主城区几乎没有新盘库存,只有未面市的准新盘,所以开盘的价格就比较高,不缺买家,且还有很多刚需者未抢到房源。

  同时,记者走访多家开发商,在今年下半年将有大批新盘入市,除却高层产品外,还有不少针对改善人群的洋房产品。一起来跟随记者踩盘,看看郑州有多少楼盘即将面市。

  【高层】高层并非就是刚需细数主城区待售住宅

  “地产圈内默认提前认筹的举措,这是开发商在开盘前的摸底。”业内人士称,严格调控之下,郑州多数新盘沉寂,“部分条件允许的开盘者,虽前期已被内定(认筹)过,但还是能够大大缓解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且仍有不少盘待开,届时限购限贷尚未松动,对于那些符合购房条件的人群来说,将是一个很好的出手时机。”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郑州核心区域仍有不少高层住宅新盘静待推出,金水区就不下10个,且并非都是刚需盘。

  【金水区】

  比如名噪一时的老郑纺机厂地段,目前是万科美景世玠项目,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保留并保护了原郑纺机的很多东西,比如几座老机器做的雕塑、一堵耐火砖的景观墙等,项目包含少量127-143㎡的精装高层。

  紧邻东风渠的豫发豫园项目,也是早早就圈了地,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主要产品为高层住宅,多达1860套,面积也从80㎡到180㎡不等。花园路与北三环交会处的泰山誉景则主推72-125㎡的刚需产品;位于经三路的枣庄城改项目山顶金冠城则因包含安置户产品,品质有待考量。

  融创今年也持续发力,其中东二环金水府是融创郑州目前面市的全新项目,而此前就十分夺人眼球的象湖壹号二期(6月推)、瓏府二期(年底前推)及刚刚开盘的大河宸院一期加推,融创策划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很多盘节点不确定,但象湖、瓏府、大河、观澜都已经拿到销许。”据悉金水府项目属于超高层项目,但并非刚需,其117-240㎡精装户型、1梯1户、精装标准要参照建业天筑。

  另外还有国基路的美景美境,90-170㎡的高层住宅;沙口路的亚新美好城邦,80-140㎡不等;蓝堡湾隔壁的正弘城,主推户型62-185㎡。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包含部分绿博片区及北龙湖区域,待售的高层项目不多,几乎都为洋房或叠墅。记者获悉,位于万三公路旁的永威森林花语、美景东望有部分高层,且多为改善型大房,预计2017年7月前后开盘;熊儿河路附近的英协生生银河居有少量高层,主力户型有96-140㎡;商都路的万科福晟万科誉则主推22-65㎡的公寓。

  【中原区】

  中原区的永威西郡即将推出一期房源3栋高层,户型面积在89㎡-132㎡之间;而阳光城进驻郑州首个精装项目丽兹公馆也即将开盘,虽容积率较高,为5.85,但区域位置稀缺,升值潜力很大。

  【经开区及其他】

  因郑州东扩,使得经开区区域优势凸显,第一大街的碧桂园天悦项目,产品为精装多层、高层,规划户数1348套;第十八大街的海马清风公园项目预计年底开盘6栋高层,为98-116㎡;第七大街的华润紫云府主推7栋高层精装住宅;第十五大街的正商滨河铭筑多为公寓产品;前程大道附近的九龙新城主推89-142㎡的高层产品。

  另外的高层项目还有管城区的万科美景龙门、中岳俪景湾;惠济区的名门翠院、正商家河家、富力建业尚悦居、正商河峪洲等;航空港区的浩创梧桐花语、绿地香湖湾、康桥林语镇等。

  主城区土地稀缺,多为高层项目,专家表示“限购限贷”还是给刚需一族带来福音,趁着没有投资客跟你抢名额,及早入手,毕竟上涨的房价很难跌下去。

  【洋房】“别墅”总价太贵洋房性价比更高

  同样受改善型置业者钟意的洋房,在建筑、景观、生活舒适度方面都要高于普通高层,并且与每套动辄上千万的院墅相比,洋房的价格显得更具亲和力。

  今年的郑州有不少洋房在售,也有不少全新的洋房即将面市。不少开发商的营销人员跟记者表示,“洋房产品在郑州颇受欢迎,改善型的购房者除了购买普通高层外更倾向于选择购买洋房”,目前郑州市区洋房大都集中在郑东新区、中牟绿博、惠济区及荥阳洞林湖片区,包括新乡的平原新区,记者上周走访绿地泰晤士新城项目时,其营销负责人称400多套洋房叠墅房源,真实认筹了600多套。

  【金水区】

  同业内人士聊起来主城区的稀缺洋房,都指向东风渠地块。枣庄城改被东风渠分为两个地块,一北一南,南边为高层项目,牵扯大量安置房;北地块紧邻东风渠,规划的是纯洋房社区,目前还不知花落谁家,但该地区周边包含学校和成熟老社区,人文氛围十足,值得期待。

  另外金水区还有三全路附近的名门翠园一期规划有5栋多层洋房,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咨询阶段;万科美景世玠包含10栋4-11层的洋房,主要户型为143-200㎡;杨金路附近的伟业龙湖上城洋房有140-170㎡户型,处于前期咨询中。

  【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无疑是洋房聚集区,其中众意路的雅居乐御宾府目前处于前期咨询阶段,规划户型面积为185-255㎡纯叠墅产品。北龙湖的永威上和院,主推户型190-300㎡的产品;荣盛华府就规划了20栋房子,一半洋房一半别墅;金茂府以叠拼为主,另有部分洋房;正商善水上境洋房在售建面约189-200㎡房源,价格在33000-35000元/㎡之间;豫农金领九如意,户型分为三个产品类别,196-270㎡洋房,337-490㎡院墅,453-513㎡空中四合院;亚新茉莉公馆将推出6栋6层洋房,户型面积190-240㎡。

  【惠济区及管城区】

  惠济区有万科民安云城包含部分140㎡洋房、和昌林与城有122~143㎡洋房、融创大河宸院以143㎡洋房为主、万科天伦紫台规划有125-140㎡洋房,处于前期咨询阶段。管城区有绿地公园城项目,一期首开两地块规划有7栋电梯洋房。

  【中牟片区及其他】

  中牟绿博片区有亚新美好艺境和美好香颂两个项目,其中洋房面积分别为150-169㎡和140㎡-185㎡不等;融创观澜壹号将推出的一期包含6栋5-9层建筑面积约175-195㎡的洋房;一期已开盘的康桥香溪郡,产品有140-200㎡洋房;在售的郑东碧桂园包含8栋洋房,户型偏改善;永威上和郡规划建筑22栋,包括叠墅、花园洋房、小高层。

  另外,荥阳片区有东润玺城,目前推出C3地块,全部规划为7-9层洋房,目前处于咨询阶段;碧桂园龙城天悦一期地块共有29栋建筑,包括部分7+1电梯洋房;居易西郡原著共分4期开发,包含部分5-7层退台洋房。

  改善型购房者在购买洋房时,专家提醒,在挑选时要对周边环境、小区容积率、绿化率、洋房层数、开发商品牌进行综合考量,谨慎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