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查处91起房屋违法租赁案件

要闻北京青年报2017-06-05 09:48:47

  4日,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管理,依法查处违法租赁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自5月2日以来,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公安局集中开展了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清查出租房屋3631处,查处违法租赁案件91起。其中,违法出租78起,违法转租13起,治安处罚91人。

  出租房屋管理是社会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及时全面掌握出租房屋有关情况,严密防范、打击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对于保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具有重要意义。房屋出租人、承租人及中介、用人单位要严格遵守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及规定,及时到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登记、报告出租、承租、转租情况;依法履行治安责任,严防出租房屋内发生案件、治安灾害事故;严禁将出租房屋租给无身份证件人员;对利用出租房屋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要立即举报。

  对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已在三县广泛张贴《公告》,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对违反出租房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目前,清查整治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之中。

  文/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