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不动产业务郑州二七区本周三起实行微信预约

要闻大河报2017-06-19 09:33:15

  本报讯两个变化需引起在郑州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申请人注意。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郑东分中心及二七分中心业务办理方式目前进行了优化:郑东分中心增设白沙登记网点受理该区域部分不动产对公业务,二七分中心则将从本周三起开通微信预约办理。

  来自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消息显示,为方便中牟托管区群众和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该中心决定设立白沙登记网点,自今日起受理中牟托管区(万三公路以西,京港澳高速以东,陇海铁路以北,黄河南岸以南)范围内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含转移抵押合并办理)业务。“通俗地说就是目前该窗口受理的是‘期变现’业务,也就是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的业务,其它对公业务将视情况逐步开展。”

  据悉,白沙登记网点设立在郑东新区熊儿河路与众旺路口东南角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一楼(不动产郑东分中心)。据大河报记者了解,白沙网点在设立初期将以批量受理业务为主,窗口工作人员也提醒各开发单位(申请人)及时做好与网点对接工作。

  去年10月,关于中牟托管区内不动产业务的办理,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决定设置三个月的过渡期,至今年年初后,该区域内对个人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已转由郑东分中心受理。而随着上述网点的开办,托管区部分对公业务也开始由设立在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白沙网点的窗口办理。

  “也就是说,以后在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郑东分中心原来的窗口继续受理托管区个人业务,而原来一些必须跑到市局办理的对公业务,今后也可以在这个新开的窗口受理了。”

  此外,大河报记者还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七分中心了解到,该分中心所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将从本月21日(本周三)起开始实行微信+现场取号预约办理的方式进行受理。如申请人想通过微信方式进行预约,需在微信上关注“二七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绑定个人真实信息后即可进行微信预约。在微信预约受理日,办事人可持资料到现场进行资料查验,并持身份证二次预约业务正式受理日期,后在受理日期到现场取号办理业务。

  “这么做的目的一是防止‘黄牛’倒号,二是在正式受理前让工作人员查验一下材料是否完备,提高正式受理业务时的效率。”二七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微信预约的操作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4点半,申请人可预约7个工作日内的业务,该分中心也将在每个工作日放出140个预约号(根据预约、受理量进行变动,且同一人在一日内只能预约一次业务)。

  需要提醒各位申请人的是,微信预约人应与不动产相关业务的申请人为同一人。如出现微信预约信息、票号信息(现场取号机刷身份证显示的信息)、业务办理材料信息不一致的情况,二七不动产分中心将不予受理。此外,绑定信息不真实、预约后不取号、预约取号后窗口叫号不到场超过两次及预约后不能按时到场办理且未提前1天取消的将被列入该分中心的“黑名单”。“对于那些长期在分中心盘踞、进行倒号卖号,及恶意占有排号资源控揽业务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员,一律不得从‘黑名单’中除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