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可到中牟、荥阳拿地主拼产品和品牌

要闻大河报2017-07-26 10:38:18

  2017年下半年的第一个月也即将结束,那么郑州房地产市场下半年的走势,又将如何呢?7月22日,2017郑州国际地产行业联合采购大会暨房地产上半年数据分析会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各名家大咖把脉郑州房地产市场,共同问道新形势下郑州房地产企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郑州未来三年的发展,将十分值得期待。”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说。

  赵进京算了一笔账,到2020年,郑州市人口会达到1245万,城镇人口会达到1025万人,而2016年郑州市城镇人口是690万,4年内将新增加300多万人口。

  人口的大量流入,必然会伴随着相应的吃穿住用行等问题,其中居住问题的解决和安置首当其冲。赵进京提到,按照住建部规定的人均居住面积来算,未来三年郑州需新增7510万平方米住宅面积,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副秘书长、土地和金融中心主任孙婷婷建议,刚刚进入郑州的开发商可以到中牟、荥阳等郑州60公里以内的县区市拿地,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要拼高价地,不要拿问题地块,“企业都应该以产品和品牌为主,做好自身的产品”。

  “关注项目定位,做溢价高的产品,存量产品快速去化,资产变现”,国务院PPP研究院副院长、深圳鹰之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霖建议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发展转型的趋势下,快速寻找到适应市场和自身企业发展的道路,在拿地开发等方面企业也要转变思维,搭车新的拿地模式,如特色小镇、双创园区、新型农业、产城一体化等。

  “商业地产的去库存任务,仍然任重道远”,戴德梁行郑州公司策略发展顾问部助理董事及主管李鹏飞在分析中表示,2017年上半年郑州商业地产价格稳步提升,尤其是写字楼价格保持较高增长率。例如高铁片区的存量已经达到136万平方米,空置率达到了82.3%,“郑州商业地产市场面临再一次洗牌,体验、娱乐业态将成为未来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