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家上市房企中49家利润上涨 业内称后续风险可能加大

要闻中国经济网2017-08-08 16:22:42

  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标杆房企在今年前7个月仍然收获颇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3日,已有7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合计有49家企业利润出现了上涨,其中35家企业利润预增,10家企业利润预盈。

  今年前7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11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3127.4亿元,同比增长43.8%,已逼近去年全年3647亿元的水平;恒大销售金额为2882.5亿元,同比增长56%,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4%;旭辉销售金额为557.1亿元,同比增长70.9%,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7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虽然楼市调控持续加码,但市场影响在二季度末才出现,整体看,叠加上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依然收获了历史最丰盛2017年半年盛宴。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龙头房企转型加速,上涨幅度超过平均涨幅,但从整体看,在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影响下,特别是从今年初开始的一二线城市限价等政策,导致部分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市场分化明显。

  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6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调整,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

  张大伟表示,从市场走势看,随着一二线城市调控收紧,预计房企在下半年数据会有非常明显的回落。另一反面,随着融资渠道压力增加,很多房企资金链风险逐渐积累,2018年上半年风险可能加大。(记者 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