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建委将专项检查保障房工程质量

本地郑州日报2014-04-02 15:47:13
提要:9月4日~9月30日,市建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目的是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执行质量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基础、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工程质量。

9月4日~9月30日,市建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目的是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执行质量管理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基础、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工程质量。

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工程质量责任主体质量行为、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以及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如基本建设手续办理情况、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情况;工程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实体质量、质量控制资料等;对建筑材料特别是钢筋、商品混凝土和建筑用砖的使用情况;施工现场监理工作情况;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建筑节能和分户验收实施情况等。

市建委表示,此次保障房质量检查结果将在全市通报。对质量安全管理好的责任主体将予以通报表扬;对质量安全管理差的责任主体则予以通报批评,特别是现场工程实物质量违反国家技术标准规范,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问题的,除予以行政执法外,还将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