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房地产业商会与高校共建平台 双导师制促学生成才

本地人民网2014-04-02 15:51:51
提要:7月5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迎来郑州大学第二批社会实践研究生。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郑州大学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进京代表商会和特聘导师们对5名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房产与土地问题与学生深入交流,勉励学生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7月5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迎来郑州大学第二批社会实践研究生。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郑州大学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进京代表商会和特聘导师们对5名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房产与土地问题与学生深入交流,勉励学生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5名学生首先向赵进京汇报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并提出希望获得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赵进京说,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自实现高校与企业的紧密对接后,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好地了解社会、了解企业的机会。随后,赵进京从土地属性、土地所有制的性质、房地产三大文化属性等方面作了简要讲解并和学生们进行学习交流。

据悉,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建会7年来,不断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新探索,经常组织专家和房地产企业知名人士进行理论与实践的研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理论与实践高度统一的做法,引起了政府和相关高校的高度关注,纷纷把商会作为咨询政策、了解企业的联系点。自去年四月郑州大学实行双导师制、郑大旅游管理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签字仪式后,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每年都接受一批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到各会员企业实习。去年暑期,第一批6名学生深入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刻苦实践,成功撰写优质学术论文,受到在校导师和特聘导师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