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新郑州学区房划分范围

本地中原网2014-08-21 10:43:11

  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又是一年开学季,家长又要发愁孩子在哪上学的问题。如果你有购买学区房的打算,或者已经买过某区域楼盘,苦恼于该去哪上学?这些问题都交给小编来解决吧。据小编了解,2014年郑州重点小学的划分情况,学区房在每个区域分布不同。详细名单如下:

  中原区

    互助路小学: 划片范围在桐柏路以东、百花路以西、建设路以南、中原路以北。互助路小学周边还有16中、51中两所中学。

    互助路小学锦艺校区: 该小学由锦艺城出资建造,政府管理的互助路小学,小学就在小区内部。

    伊河路小学: 划片范围工人路以东,嵩山路以西,中原路以南,陇海路以北。周边还有19中、郑州外国语中学(总校)、郑州一中(老校区)等中学。

  金水区

    河南省实验小学: 划片范围是经三路往东,东明路往西,政四街往北,纬四路往南。周边中学有郑州8中东校区(原23中)。

    文化路第一小学: 划片范围西到信息学院路,东到花园路,北到东风路,南到农业路,周边中学有省实验中学、九中、农大附中。

  二七区

    陇西小学: 划片范围庆丰街以西、大学路以东、东段为永安街以北、西段为汝河东路以北的区域、陇海路以南。

    幸福路小学 划片范围:东边:大学路以西;西边:兴华北街(金水河)以东(不含康桥华城);南边:陇海路以北;北边:中原路(东段)及金水河以南(另含幸福路以北、铁英街以西、康复前街以南、大学路以东区域)。周边中学有附近有57、2中、102中学、郑大附中。

    政通路小学: 划片范围东边:大学路以西;西边:二七地界;南边:航海路以北;北边:淮河路以南。

  郑东新区

    聚源路小学: 划片范围中州大道以东、金水东路以南、黄河东路以西、商鼎路以北区域。

    康平小学: 划片范围黄河东路以东、金水东路以南,聚源路以东、商鼎路以南,中州大道以东、商都路以南,陇海铁路以北、东风东路以西区域。

  管城区

    创新街小学: 范围是紫荆山路与书院街附近,创新街小学是管城区的名校,特色是数学,周边中学有45中。

    东关小学: 划片范围城东路西一点,东明路东一些,东大街都在学校的招生范围。

  惠济区

    东风路小学: 东风路以北,南阳路沿线附近区域。

    惠济区实验小学: 划片范围开元路以北,清华园路以东,东风渠以西毛庄社区的适龄儿童。

  高新区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划片范围科学大道以北、雪松路以西的高新区小区或郑大家属院中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一年级新生。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划片范围陇海铁路货运线以北、科学大道以南、雪松路以东的高新区小区或家属院中符合就近入学条件的一年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