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折房贷利率并未出现:郑州首套房贷暂上浮20%

本地中原网2014-10-11 11:10:38

  如今,央行发文已过一周,记者走访多个售楼部、联系各大银行,调查郑州房贷现状。据调查显示,郑州各大银行尚未接到调整首套房房贷利率的通知,目前8.5折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暂上浮20%。

  郑州首套房房贷:8.5折利率尚无踪影

  普遍基准利率上浮20%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修改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首套房贷款还清再购房享受首套房政策;同时,央行重申了房贷利率最低7折的政策,但许多城市的银行尚未有操作细则。

  据调查,在广州、深圳两城,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回复称未接到有关调整个人房贷利率的通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称,“截至目前我行尚未收到上级行新要求,最快可能得十一假期过后。”

  再看河南,虽在9月30日当晚率先作出回应,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称,“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但郑州各大银行并未出台执行细则。

  近日网上有消息传出,“郑州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松绑房贷执行细则出台”,细则中称“名下无房或1房、无贷,现可认首套,首付3成利率8.5折(配相应产品);需要提供购房所在地及户口所在地的无房证明。”消息是否属实?郑州其它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是否出现松动?

  记者走访郑州多个售楼部和联系各大银行发现,郑州首套房房贷,8.5折利率尚无踪影,首套房房贷利率暂上浮20%。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均上浮20%。

  据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确实网上有传我们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为8.5折,但是我们现在还未接到上面下达的文件通知,因此首套房利率仍是基准利率上浮。”工商银行方面也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郑州光大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行尚未接到下调首套房房贷利率的通知,不过购房者可以观望一下,应该快了。”

  此外,记者走访了棉纺路附近的一家楼盘,置业顾问称,“我们现在还没有接到银行的通知说利率有变化,但网上的传言并不一定是空穴来风,以后有可能会实施。”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购房者坐等折扣利率

  9月30日,河南5部门出台“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银行贷款还完再买房算首套,银行最低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7折。国庆期间,一些购房者纷纷到访售楼部,了解房贷新政的具体情况,不少售楼部人气渐旺。

  购房者小李在网上留言道,“这次央行出台的政策不知道最终会怎样,我趁着假期跑了几个楼盘看了看,置业顾问说现在银行的首套房贷并未有所变化,但是可以期待一下。所以我打算在观望观望,坐等折扣利率出现!”

  置业者王女士与小李观望的态度不同,她表示,“6月份的时候河南出台了组合贷政策,我本想用组合贷贷款买房,但当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由连续缴存6个月改为12个月,我比较倒霉的刚好缴存了8个月,没办法申请。现在央行发文松绑限贷,河南也跟着响应,我关注了一下最新出台的政策,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又调整为连续缴存6个月了,而且购买90㎡以下的房子,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这真是太好了!我最近正在看80—90㎡左右的房,遇到合适的就打算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