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集中供暖提前3天“预热” 8日将升温

本地郑州晚报2014-11-07 10:25:19

  今天就立冬了,意味着冬天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昨日,从市热力总公司传出消息,11月8日热力总公司就开始逐步加热升温了,家里面的暖气片也要渐渐热起来了。

  冬天的脚步近了

  今天立冬,谚语说:“立冬晴一冬凌,立冬阴一冬温。”意思是说,立冬这一天天气晴朗,这个冬天就将非常严寒;反之,这个冬天就不太冷,基本会是个暖冬。

  而从气象学上划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10℃,才算到了真正的冬天。

  省气象台昨日17时预报, 昨天夜里,全省晴天转多云。 今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中信阳地区和南阳、驻马店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3℃~5℃;其他地区6℃~8℃。最高温度:全省13℃~15℃。8日,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9日,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郑州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天,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6℃~7℃;最高温度:13℃~14℃。

  今年暖气升温时间

  提前3天

  11月8日热力总公司就开始逐步加热升温了,比往年提前了三天。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将按原计划从11月12日升温,15日正式供暖。

  按往年惯例,11月12日、13日,供热一次管网和换热站开始升温,不过,昨日,市热力总公司称,将在11月8日为主管网升温,比往年提前了3天时间。

  “11月8日,一次网升温后,启动站内二次网循环水,确保供暖正式开始后用户室温如期或提前达标。”市热力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热力总公司自11月3日开始,对辖区内所有热力管网、热力站分步启动冷态运行,初步建立起一次网的流量平衡,正式供暖时就不需再调平衡,也能及时发现设备缺陷,进行维修消缺,并及时排除用户家中暖气设施的气堵和异物堵塞等现象,“启动供热当天达到18℃是我们的目标”。

  同时提醒用户自己管理的换热站也能够同步开启,小区庭院管网满水带压,参加冷态运行。今年新入网用户和试运行用户,要抓紧时间办理供热相关手续,按要求对供热设施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