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将要掀起新型城镇化建设新高潮

本地大河网2015-03-13 00:00:00

  3月6日上午,荥阳市在市文博中心召开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郑州市棚户区改造和创新创业综合体观摩会精神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莅临荥阳调研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分秒必争,拼尽全力,迅速行动,掀起新型城镇化建设新高潮。

  宋书杰、王新、张淑霞、付冬菊、马炳林、滕飞、王素梅、刘建峰、程洋、陶冶、孙建功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荥阳市委副书记王新主持会议。

  就如何做好荥阳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宋书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吴天君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坚持既定目标和方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实现工作新突破;要查找不足、加压奋进,激发强大动力。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吴天君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与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区域、本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往前赶,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分秒必争,拼尽全力,迅速掀起新型城镇化各项工作新高潮。要继续2014年“百日攻坚”活动的做法,发扬敢打硬仗、克难攻坚的作风,实施新一轮新型城镇化“百日攻坚”活动。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思路上创新,提速争先。新型城镇化、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要瞄准目标任务,形成一种紧张快干、马不停蹄的浓厚氛围,抓执行、往前赶、出成效,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三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执行力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在抓执行上比精神、比高低,在抓落实上论英雄、见成效。要强化责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力争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事情做实做精,做到问心无愧。重大任务要明确分工,重点工作要严格时限,确保进度。同时,安排部署要督查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拉清单,建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对执行不力、推进缓慢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各乡镇办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担重任,深入村组农户,深入建设一线,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强化工作落实。各分包委局要积极协调配合,抽调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加大支持,发挥作用。全市各部门都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快行政审批和手续办理进度,对因手续问题造成推进缓慢的项目,各委局、各乡镇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区别对待,特事特办。

  宋书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珍惜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克难攻坚、争分夺秒、拼尽全力,全面推进“三大主体”工作上台阶,确保夺取首季开门红,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为荥阳发展增光添彩。

  会议还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创新创业综合体、重点项目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