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号线将于2015年年底开工

本地中原网2015-06-12 10:08:58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建委获悉,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12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

  进展

  一期预计今年底开工

  2018年年底竣工

  郑州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按照规划,郑州地铁3号线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止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南十五路站。据了解,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片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长5.488km,设站21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含换乘站11座,正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平均站间距1.248km。

  项目一期土建工程招标将于8月进行。预计今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8日竣工。

  意义

  郑州轨道交通进入大建设阶段

  随着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工,郑州轨道交通将进入大建设阶段。2020年,中心城区将形成由6条交通运营线路组成的“两横、两纵、一环、一放射”轨道交通网。预计到2050年,将形成覆盖郑州市五县六区共计18条线路、长达677.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