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7月份空气质量排名 信阳最好平顶山最差

本地河南商报2015-08-25 09:03:15

  昨天,河南省环保厅公布了今年7月份各地市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其中,PM10和PM2.5月均浓度值、空气质量综合排名、优良天数等方面,平顶山有5项都是倒数第一。而永城市则在今年7月份实现了31天优良天气的“大满贯”。

  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

  省辖市中信阳最好

  昨天上午,河南省环保厅发布消息,依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今年7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22天,比6月份增加5天。

  其中,信阳、开封、周口等6市的优良天数均在25天以上;平顶山、许昌、漯河等5市均在19天以下,平顶山的优良天数排名倒数第一。

  PM10月均浓度值最高的依次为平顶山、焦作、郑州等;PM2.5月均浓度值方面,平顶山倒数第一,焦作、许昌紧随其后。

  其中,PM10月均浓度上升方面,平顶山、南阳的上升幅度甚至达到40%以上,名列倒数一、二名。

  而郑州市在7月份的优良天数为20天,排名中等,相比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二、优良天数为8天的成绩,郑州市进步明显。

  10个省直管县(市)

  永城31天都是“优良”

  河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27天,比6月份增加5天。

  其中,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一的为永城,其次为滑县、固始(并列第二),排名倒数第一的为新蔡,其次为鹿邑、汝州。

  而在优良天数方面,永城再夺第一,其次为兰考、滑县,排名最后的为新蔡,其次为巩义、鹿邑等。

  此外,相比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在环境空气优良天数及综合指数等方面,均相对优秀。其中,永城在7月份31天都实现了空气质量的“优良”,令人瞩目。

  对比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永城市排名也相对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