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年底前郑州地铁5号线全面动工

本地大河报2015-09-23 16:57:45

  不仅大批项目要竣工通车,今年年底前郑州市还将有多个重点项目上马开工。9月份,莲花街西延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要启动,届时高新区也将多出一个“出入口”。

  西三环北延工程也将动工,南起科学大道,北到北四环,中间与连霍高速相交为互通式立交。继东风路西延下穿铁路编组站后,宏达街工程也将在9月份正式开启下穿铁路编组站的历程。据介绍,上述三个工程要么处于郊区,要么处于人烟稀少处,基本不会对市区交通造成影响。

  10月份,新107国道将正式动工。107国道将再次动迁至万三公路,这条原来仅有8米宽的县道,将一跃成为双向八车道设计的国道,成为比四环多一环的五环。另外,福利院路、电厂西路也将陆续动工建设,这两条道路都是彩虹桥大修改造的保通道路,一旦彩虹桥封闭施工,周边的路网将承担起东西向交通的重担。

  11月份,仅有1个项目动工,即G107辅道高架工程。据介绍,该工程由南向北,全长约20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与沿线主要道路相交处将设置6座互通式立交。G107辅道高架,将成为郑州市区的东三环。

  12月份,迎宾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工程等两个立交将动工开建。有轨电车中原西路线,将率先动工。而地铁5号线沿线的31个站点,也将全面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