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出台多措施"去库存" 部分省辖市和县城房子库存大

本地大河报2015-10-20 09:08:16

  河南省会郑州房子卖得好,价格水涨船高,可河南省部分省辖市和县城库存大。19日记者获悉,河南出台多种措施消化库存,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全省商品房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河南省正在研究出台促进农民进城购房的激励政策和支持措施并从省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奖补资金中单独安排部分资金用于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对政策落实较好的市县进行倾斜积极引导农民进城购房扩大住房消费。

  据介绍,河南全省各地严格执行最新公积金贷款利率和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的规定积极推动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释放。个贷率在80%以下的城市进一步放宽了提取条件综合考虑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还款能力提高个人贷款额度简化审批手续全面推行异地贷款。

  具体来说,个贷率在80%以上的城市河南省允许缴存职工自愿选择向中心或行业分中心申请贷款积极推进“公转商”贷款并给予利息补贴。到今年底全省公积金个贷率要达到70%、全行业当年住房消费支出达500亿元以上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消费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