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郑州楼市表现不俗 年底翘尾行情可期

本地大河报2015-10-28 09:14:14

  金九银十是楼市的传统旺季,十月份,郑州楼市表现不俗,推盘量和成交量都有大幅回升。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近期又逢央行再次推出“双降”举措,专家据此认为,降息的累计效应或使年底楼市出现一波翘尾行情。

  10月份,郑州楼盘销售状况良好

  银十前半个月,正逢“9·30”首套房商贷首付下降满两周,开发商抓住机会不断推出优惠,楼市成交出现了大幅回升,很多项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同致行研究中心监控数据显示,仅10月17日、18日两天,郑州就有10项目开盘,2项目认筹。开盘项目分别为上品新天地、宏光合园、正商华钻、绿都紫荆华庭、正商金域世家、公园道一号三期、名门紫园三期、雅居乐国际花园、紫域澜庭等;认筹项目为民安尚郡、长基雁月湾等。

  记者了解到,这些销售效果不错的楼盘,多采取了一定程度的优惠措施,基本都有各自的卖点,因此购房者也比较买账。比如公园道1号1户型多采用N+1设计,赠送面积较多;该项目宣传可上外国语学校,教育配套和商业配套完善且很有优势。绿都紫荆华庭同样拥有齐全的项目配套,幼儿园/小学(春晓路小学)/中学均有,且有大型集中商业,紧临市政公园。

  进入十月下旬,开发商推盘量有所减少,据相关机构显示,10月24日、25日周六周日两天,绿都澜湾、鑫苑名城、保利永威西溪花园、亚星金运外滩、谦祥万和城、绿地滨湖国际城等等6项目开盘。

  此次推出的6项目集中在西区和南区,全都是住宅,住宅产品类型都是高层,大部分为单栋楼开盘和产品加推。而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卖点,因此也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

  比如位于二七区的鑫苑名城此次为首次开盘,项目一期内规划有省实验小学和公立幼儿园,优质教育资源较为丰富。保利永威西溪花园项目占据得天独厚的西流湖湿地公园,周边生活配套、教育机构、公共交通和文化资源丰富。

  利好政策或将成就楼市暖冬

  对于九月十月行情表现,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从前三季度来看,楼市“救市”政策频发,加上央行近期“双降”在内的中国式量化宽松对年底将会有短期利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在本轮楼市量价齐升仍可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末。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需求在“救市”政策刺激之下开始集中释放,楼市基本面好转。金九银十已经没有什么太多的悬念,在开发商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的影响下,今年甚至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再次成为楼市“大年”。

  但是,张宏伟也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环境今非昔比,如今,楼市供求基本面已经基本平衡,短期内来看,楼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问题,即使有限购取消、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也改变不了中国楼市“去库存”的基本现实。虽然市场成交量价在“金九银十”有所表现,会促使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出现繁荣景象,但是,这繁荣的背后是“救市”政策不断刺激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这繁荣景象的背后潜伏着楼市危机。而这场危机极有可能在2016年爆发,届时,楼市将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