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T2航站楼通过竣工验收 二期工程陆续开始行业验收

本地大河报2015-11-03 09:18:25

  郑州机场二期工程距离投入使用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记者昨日从郑州机场获悉,10月30日,郑州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工程通过河南方面的竣工验收,随后将进行T2航站楼行业验收。

  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透露,到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变电站、信息中心、货运站等项目的工程或行业验收。

  其中,郑州机场二期工程T2航站楼工程主体已完成,10月30日T2航站楼通过了工程竣工验收,此次验收主要对土建工程验收,目前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到11月底,民航方面将组织对T2航站楼进行行业验收。

  据了解,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国务院2013年3月7日批复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中的核心工程。该工程是一个汇集航空、城铁、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在此可以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本期主要工程有新建48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新建一条4F级跑道和滑行道系统,79个机位的客机坪(71个近机位、8个远机位),4个机位的货机坪;新建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批复总概算1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