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专项检查 发现捂盘惜售等可举报

本地中原网2015-11-06 09:17:03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开展房地产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您如果发现房地产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售后包租、售后返租等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哄抬房价、误导消费者购房等问题,可以向郑州市房管热线(965559)反映。

  据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具体检查内容有:未取得预(销)售许可的情况下,是否通过办理会员卡、认购、团购、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费用;是否按规定在销售场所公示预(销)售信息,公示的信息与申请预售许可时提供的信息、郑州房地产网公示的信息是否一致;已取得预售许可,是否在3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是否存在通过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售后包租、售后返租等方式进行价格欺诈、哄抬房价、误导消费者购房;是否采取虚假认购的方式制造热销假象、散布虚假销售信息;是否利用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非法集资或变相非法集资;是否委托不具备资格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

  据介绍,郑州市还要检查销售现场公示内容是否完整。比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动态楼盘表、建筑节能情况、代理销售机构中介备案证和委托代理协议等内容。同时,检查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情况。具体检查售楼现场是否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文本;《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文本内容中是否含有不公平、不合法的条款;与买受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与公示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签约文本是否一致;与买受人签订的定(购)房协议中是否含有不公平、不合法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