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土地市场沙龙暨滨河国际新城土地信息发布会成功举办

本地中原网2015-12-01 12:01:43

  50多位房企高管“把脉”土地市场

  郑州土地市场沙龙暨滨河国际新城土地信息发布会成功举办

郑州土地市场沙龙暨滨河国际新城土地信息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原网讯  “感谢商会搭建的平台,不仅帮我们找钱还帮我们找地,商会推荐的地块,我们非常相信!”11月30日,由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主办的郑州土地市场沙龙暨滨河国际新城土地信息发布会在郑东新区绿地JW万豪酒店举行。郑州5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知名研究机构及政府人士共同参加了这次土地市场的内部研讨会。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现场致辞,介绍了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发展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开发商到访的欢迎;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主持了这场活动,大家围绕“有序竞争、有效沟通、共同发展”这个主题,百家争鸣,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会上,参与嘉宾观看了河南省唯一涉外新区——滨河国际新城建设纪实宣传片。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杨迪将新城中央水街规划设计理念及获奖情况进行展示,并发布了滨河国际新城最新土地出让信息。继今年8月份13、14号两幅地块的成功推介,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将在12月18日和21日网上竞拍36、39、40、41号地块。根据地块信息显示,此次土地放量一共216.5亩,均为城镇住宅用地,容积率均小于2.5,无底价竞拍。

  郑州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位于经开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10.47平方公里,总投资110亿。项目定位为“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宜教”的中央休闲区,是支撑郑州发展成为“国际商都”的九大区域性新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河南自贸区”申建等一系列重要战略布局的承载地。作为河南省首个涉外新区和自贸区申报覆盖区域,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开发进程稳步推进。目前,西门户滨湖大桥已建成通车,河南省首条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已完成,经开区青少年科技馆已竣工,拥有1300亩水面的蝶湖已完成蓄水,环蝶湖道路与蝶湖景观一期基本完成,中建观湖国际、康桥悦城、滨水家园、中建国际中心等一大批项目已全面开工,这座新城正一步步从宏伟蓝图变成城市实景。

  上海克而瑞公司郑州机构负责人赵爽援引郑州房地产市场数据,总结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区域价值,用住宅项目热销及市场交易数据印证区域增值,并对东南片区价值进行了详细剖析和展望,讨论内容在本次沙龙活动中产生共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发言表示,“郑州未来的房地产形势一定是好的。第一,城镇化进程大趋势不可改变,产业升级带动城市发展。需要居住的改善,商业的支撑。城市的价值造就了对房地产的刚需。第二,中国经济总体向好的形势不会改变。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增长,对房地产的需求也会增大。第三,限购令的解除,郑州的销售总额在省内独领风骚,省会优势明显。随着中原城市群的发展和人口的集聚,郑州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明显。”

  针对土地市场的有序竞争与土地价值的深入挖掘,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郑州的土地市场充足,但由于很多土地是城中村改造项目,因而房企参与度低。非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竞争激烈。目前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房地产企业不能有效沟通,信息不对等。形成有效沟通的模式,建立有序竞争的机制迫在眉睫。就目前来看,滨河国际新城的区域开发模式由政企合作,能够做到透明、公开、公正。在央企中国建筑的支持下,可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此外,作为连接东区和航空港区的唯一区域,伴随着配套的完善,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一定会凸显土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