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区盘活闲置资产 加快楼宇二次招商

本地郑州日报2015-12-03 09:25:51

  文化产业大厦、楷林IFC、传媒大厦……近年来,在郑东新区,一幢幢商务楼宇如井喷般涌现。昨日,记者从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办公室了解到,进入年底冲刺阶段,该办突出重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做好楼宇二次招商工作,使之成为东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建立商务写字楼电子台账、制定楼宇常态化走访机制、研究和制定楼宇扶持政策、营造投资创业良好环境……面对新的形势,郑东新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二次招商,盘活闲置资产,解决许多中小企业起步时资金不足的窘境。截至目前,郑东新区楼宇经济办公室已累计推介空置资源40余处,涉及楼宇13栋,总面积1万多平方米,为盈科律师事务所、平高集团和中亿丰建设公司等近20家企业落户东区提供了全方位的前期服务,预计新入驻企业将产生税收收入5000万元以上。

  作为郑东新区二次招商的示范点——楷林IFC,今年又迎来了10个重量级的新“东家”。雷格斯、香港文汇报、建信人保、英大证券、香港空港雅仕维等多家世界500强和上市公司的入驻,为该楼宇的影响力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目前楷林IFC入驻企业136家,入驻面积占总体量的七成以上,税收突破7300万元。随着郑东新区日益发展和成熟,楼宇成为导入产业、聚集人气、提升经济的重要载体,楼宇经济逐渐演变为东区经济的主战场与招商引资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