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康桥、亚新、新合鑫的出走

本地中原网2015-12-11 09:30:21

  (中原网讯)2011-2012年是郑州房地产市场的黄金发展期,中原经济区的战略规划/郑东新区版图的基本成型/东西南北新区组团联合乍现,让郑州发展又一次进入“高速轨道”。建业、永威、正商、亚星等本土开发商大鳄与外来房企万科、恒大、绿地、碧桂园、万达、保利,共同成为郑州房地产市场上的光鲜主角,而来自南阳、洛阳、平顶山、安阳、驻马店的地市土豪开发商们也不甘寂寞,纷纷在郑州市场上忙的不亦乐乎。

  2013下半年,由于受银行信贷紧缩等诸多因素影响,全国楼市进入低迷期,企业销售业绩不佳,资金压力不断加大,仿佛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苗头上突然浇了一盆彻骨的冷水。就在全国一片“跌势”中,郑州房价一路坚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高新区的强力带动,让郑州房价在2014年逆市上涨5.5%,被人称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进入2015年,0首付、低首付、首付分期、三年免息、零月供等优惠政策充斥郑州房地产市场,各个项目在为库存去化做努力,开发商在郑州的发展命运业已凸显出来:对于万科、绿地、恒大、万达、碧桂园、中海、富力、雅居乐、金地这些国内一线品牌房企来说,丰富的开发经验、创新的产品理念、完善的服务水平以及自身深厚的资金实力是它们共同的优势,但是由于郑州本地政府关系的磨合程度不同,要么合作拿地,要么郊区拿地,要么根本拿不到地,由此拿地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本土中小型开发商以及来自地市开发商或多或少的都遭遇了资金短缺的问题。11月,郑州地税局公布了郑州12家欠税企业名单,其中有11家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房企资金链吃紧”。更有一些开发企业,已经从声势浩大慢慢地走向沉寂,淹没在历史的记忆中。

  这种景象,让人不得不想起钱钟书《围城》里那句著名的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现在的郑州房地产市场又何尝不是呢?但就在有人哭有人笑的市场背景下,在郑州各区土地逐渐稀缺的形势下,一批本土开发商开始意识到偏安一隅、固守一方的思维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掣肘,由此进军、转战、突击,谋求突围,布局全郑州成为这类开发商正在践行的战略措施。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郑州房地产市场中,那些正在寻求区域突破的开发商们。

  康桥

  进军金水区、经开区、管城区、中原新区

  在人们的印象中,康桥地产仿佛一个踏实沉稳的治愈系暖男,左手景观右手物业,在二七南区和南龙湖板块静静深耕,其中在南龙湖开发的项目之多,几乎占据了当地半数市场。

  其实,在二七南环和南龙湖之前,康桥已经在郑州市区有了足迹。2002年,康桥开始涉足住宅和商业开发,在管城区郑汴路与货站北街开发了占地面积近百亩,规划建筑面积16余万平方米,集住宅、公寓、商业于一体的“康桥花园”,这个项目首次体现了康桥对小区内部建筑及景观设计的偏爱,16栋建筑由南向北、由低到高、错落有致,7幢多层、5幢小高层、4幢高层与景观、道路递次排布。随后,又分别在陇海西路与华山路、大学路与中原路开发了康桥华城和康桥上城品。

  康桥花园↓↓↓

1.webp.jpg

  然后康桥便开始了在南区的深耕。二七区的康桥金域上郡、康桥溪山御府、康桥悦岛接连问世,康桥溪桂园、康桥溪月、康桥原溪里、康桥九溪郡、康桥林溪湾、康桥溪棠占据了南龙湖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这一阶段,康桥地产逐渐地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品质、物业、景观以及细节上的追求,让其品牌深入人心,同时也积累了大批的客户资源。

  康桥林溪湾↓↓↓

2.webp.jpg

webwxgetmsgimg.jpg

  而今年,随着郑州各区域土地的稀缺,康桥已经不再局限于二七区和南龙湖,开始全面布局郑州。

  来看一组康桥地产今年的拿地数据:

  2015年1月,金水区4宗储备用地成功出让,包括3宗城镇住宅用地以及1宗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用地,总出让面积86269.41㎡,约合129.4亩,总成交额125689万元。经过多轮争夺,最终郑政出[2014]159号地块、郑政出[2014]160号地块、郑政出[2014]162号地块共3宗住宅用地,同被北京中金联盛投资有限公司以总资93616万元拿下,京中金联盛投资有限公司背后即为康桥地产,该地块也就是在的“康桥朗城”项目。

  2015年7月,康桥地产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在中原新区拿下地块,计划建设“康桥溪悦城”。

  2015年8月,经开滨河国际新城出让两宗城市住宅用地,经过多轮争夺,最终郑政经开出[2015]013号地块、郑政经开出[2015]014号地块,同被康桥地产旗下北京中金联盛投资有限公司以总金额5.32亿元拿下;而2014年2月康桥以郑州博颂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商就是北京康桥天益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金联盛投资有限公司)拍下5块地(2块商住、3块居住),也就是现在的康桥悦城。据称,“13#、14#是康桥悦城的后期地块”。

  康桥悦城样板间↓↓↓

4.webp.jpg

  2015年11月12日,康桥重回二七,拍得郑政出[2015]71号地,也就是未来的“康桥康城”项目。此地块位于鼎盛大道北、荆胡路西,使用权面积 64702.2㎡,合97.05亩。用途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容积率大于1并且小于3,绿化率大于30%,建筑密 度小于25%,建筑限高小于100米。最终,康桥以27065万元的底价拍得,折合单价为278.87万元/亩。此地块为荆胡社区城中村改造用地。